在荒芜的城住的安稳。

 

2014.04.28

PP蹭饭的技术已经达到了新的境界,他在说完请我吃饭以后又说了一句请我一双拖鞋,一双拖鞋放在请字后面从他嘴里说出来居然没有一点违和感,想说他厚颜无耻,但记得我曾经蹭过他一个枕头。来广州以后,死皮赖脸用在我们身上已经算是褒义词了。

叶子说她很忙但一点都不充实,对未来也很迷茫,难得有人能想起我和我聊几句,但对于这我该说些什么?我曾经也一样,在大二大三的时候焦虑于毕业以后的事情甚至是三十岁的事情,可是后来发现,人年少的时候常常担忧未来,因为他们看未来就好像隔着一片迷雾一样,虽然不远却什么都看不清,他们想看的更远,结果心里只有迷茫,后来我懂了,迷雾是有能见度的,能见五米我就只看五米,我们连明天的很多事都决定不了,何苦纠结于更远的未来,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这句在初中高中经常说的口头禅,现在依旧把我从一片坏心情中了拯救出来。

班里的一个同学严肃的问得见像他这样整天在宿舍看电视剧幸福吗?得见装作没听见,后来看到同学走后笑着说,我觉得挺开心的。人一辈子会做很多事,最成功的莫过于可以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最愚蠢的做法莫过于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就好像你喜欢参加学校的活动,我喜欢做兼职,他喜欢玩游戏,只要不违背道德和法律,根本无关于上进还是堕落。就好像迷信鬼神和迷信科学都是迷信一样。

很忙但一点都不充实?我很闲却没觉得空虚,因为我这段时间难得的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且没有一点心理负担,我刷着Dota等级,在一些网站写着矫情的话,听着一大堆不出名但好听的歌曲,看着电影,整理着自己的东西,把衣服洗干净,出去走走,看见好看的花就拿手机随便拍个照片,最后这样的日子,让我一个人淡淡的消磨着,现在最长说的一句话就是:以后再说。

生活总有充满恶意的时候,比如PP某高中同学晒他前女友的结婚照,看着新郎老实的样子,PP说想起那同学和他前女友那些事,感叹新郎是又一个绿毛龟,以后找对象绝对得查清楚她以前的事,我问他真爱也不行?他反问我真能完全不在乎?好吧,戒了好久烟的我点了一根,不想再讨论这个问题。

每个人注定孤独,但寂寞是自找的,人之所以是人,就在于约束自己,同样一件事,有能力做到是一回事,有能力做但选择不做又是一回事,但后者明显更令人称赞,例如同样是男人,有的出名后对发妻始终如一,洁身自好,有的却在灯红酒绿中迷失,遭人唾弃,其实男女都一样,自重对于一些人是个沉重的话题,我一直觉得一个对自己对别人都不负责的人,她以及他就算在结婚后也很难去做出好的选择,再加上贴吧的各种真实事迹,让我总有一种偏见,无论她们是什么借口,我想说服自己都很难。我是一个传统的人或者说有封建思想,这没法改。这就是我面对上面的问题时所想到的。

不得不说人都会犯错,有的错却是没有回头路的,也没有改了就是好同志这么一说,代价也是巨大的,可是谁也不能怪,因为自己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我只愿所做的对得起良心,良心这个词,已经很少被人提起。

中午阳光好的话,就可以晒被子了。

评论(5)
热度(2)
Top

© _L7__ | Powered by LOFTER